美擬擴大反壟斷法範圍,傳納入 TikTok、微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0 日 16:00 | 分類 科技政策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擬擴大反壟斷法範圍,傳納入 TikTok、微信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審議一項聚焦科技的反壟斷法案,其涵蓋範圍將擴大到包括中國兩大社交媒體公司,包括字節跳動旗下抖音海外版 TikTok 和騰訊旗下微信(WeChat)將成為目標。

報導指出,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20日將就一項名為「美國創新與選擇線上法案(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hoice Online Act)」的兩黨法案進行辯論,支持者指該法案意在保護數位競爭。該法案將限制美國幾家最大科技公司的權力,包括蘋果公司、亞馬遜公司、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以及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

除了現有的5,500億美元市值門檻外,法案對涵蓋平台的標準將擴大到包括在全球每月擁有10億用戶或年淨銷售額5,500億美元的公司;依照新標準,字節跳動旗下抖音海外版TikTok和騰訊旗下微信將成為目標。

據悉,該法案將給予反壟斷執法機構強有力、靈活的工具,以阻止違規行為,並在主導平台從事非法行為時追究其責任,包括重大民事處罰、尋求廣泛禁令、緊急臨時救濟的權力,甚至可以沒收高層薪酬的權力。目前,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已通過類似的版本,但尚未在眾議院全院表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