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車收購魅族手機,知情人士指交易進行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6 日 7:45 | 分類 手機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吉利汽車收購魅族手機,知情人士指交易進行中


在全球各地收購汽車品牌、又建立自家汽車品牌的吉利集團,日前被爆再出手收購,不過並非汽車公司,而是手機品牌魅族。據接近交易人士透露,吉利收購魅族還在進行,現正在做盡職審查,由於交易尚未結束,未確定收購價格。

吉利和魅族雙方都未回應收購傳聞,吉利表示不予置評,魅族表示沒有相關消息可提供。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曾透露有意進軍手機界,又表示要投資 100 億元給手機業務,事實上,吉利集團去年 9 月成立湖北星紀時代科技有限公司,目標就是進軍高階手機市場。

星紀時代 CEO 王勇曾任中興通訊副總裁,亦擔任 ASUS 中國區副總經理,去年公司成立時表示兩年內推出首款手機產品。中國媒體指吉利已著手從小米和 OPPO 挖角,不惜出 2~3 倍價錢吸引對手員工跳槽。

有分析認為吉利身為汽車企業,收購手機品牌希望取得智慧手機產品開發、系統、技術和網路經驗,整合至智慧汽車和使用體驗。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吉利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