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遭指控,威脅及監控組織工會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30 日 8:00 | 分類 Amazon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遭指控,威脅及監控組織工會員工


美國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在 1 月 27 日提交的訴狀中主張,亞馬遜針對工會活動,盤問在紐約史泰登島(Staten Island)廠區的員工,並承諾以解決員工的不滿,來換取他們投下反對票。

這起事件攸關這些員工能否成為成立第一個亞馬遜在美國的工會。

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的訴狀指控亞馬遜「因為威脅、監控及審問在史泰登島參與工會組織行動的倉儲員工,而多次違反法令」。

該委員會要求法官命令亞馬遜教育旗下員工及管理階層,有關組織工會的勞工權利。法官預計在4月5日舉行聽證會。

亞馬遜否認這些指控,表示這些指控「是錯誤的,而我們期待透過這個程序來證明。」

根據訴狀,工會的文宣被一些員工從員工休息室移除或「沒收」。

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認為史泰登島倉庫有足夠的員工,支持舉行組織工會的投票,下一個程序則會在2月16日的聽證會中討論。

另一個在阿拉巴馬州(Alabama)貝瑟默(Bessemer),也可能組成美國第一個亞馬遜倉儲工會的行動,將在下個月重新投票。

去年貝瑟默備受關注的工會投票以失敗收場,組織者指控亞馬遜違反規定,在經過上訴後獲得重新投票的機會。

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將在2月4日寄出選票,並在3月28日進行計票。

在藝術家、民主黨與共和黨國會議員,以及總統拜登支持這些員工對抗亞馬遜的情況下,在貝瑟默小鎮舉行的這場投票,吸引大批媒體的關注。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