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充電時間橫越美國紀錄刷新,保時捷 Taycan 旅程期間充電僅 2 小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2 日 16:56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最短充電時間橫越美國紀錄刷新,保時捷 Taycan 旅程期間充電僅 2 小時


電動車普及化的其中一個難關,是其續航力有限,充電又需時,與方便的燃油汽車仍然有段距離,不過車廠努力縮窄這個差距,最近保時捷就刷新了最短時間充電橫越美國的紀錄。

在金氏世界紀錄之中,有一個「完成橫越美國旅程所使用的最短充電時間」的專案,最近保時捷就使用市售版 2021 Taycan 電動車,在 5 日的旅程期間用了 2 小時 26 分 48 秒充電時間,充電次數為 18 次,總充電成本 76.82 美元。之前的紀錄保持者是 Kia 的 EV6,旅程期間用了整整 7 小時 10 分鐘 1 秒充電才完成,可見保時捷今次的創舉。

Taycan 這次用了 350KW 快充方式充電,由 6% 到 82% 只要 22 分鐘,今次的紀錄刷新除了要求電動車的電池和驅動系統有相當高的效率和續航力,駕駛者 Wayne Gerdes 也採用最省電的方式駕駛,來令續航力儘可能增加。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保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