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網站發現計算出錯,蘋果 Siri 講錯用戶實際年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2 日 9:45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國網站發現計算出錯,蘋果 Siri 講錯用戶實際年齡


假如你是 iPhone 用戶又將自己的正確出生日期輸入系統 Apple ID 欄,就可以詢問語音助理 Siri 自己的年齡,不過並非 1 月出生的用戶,很大機會得到一個錯誤的答案。外國網站 iCulture 最近發現,Siri 計算用戶年齡的算式出錯,報上的年齡會比實際多一歲。

以 3 月 20 日才生日的筆者為例,Siri 回答的是筆者 3 月生日後的年齡。iCulture 相信 Siri 報錯用戶年齡的原因,與系統只是以用戶的出生年,而非年、月和日期計算有關,結果進入 2022 新年後就出現用戶歲數加一的錯誤結果。

無論安裝 iOS 15.3 或 iOS 15.4 Beta 的 iPhone 用戶,Siri 都同樣給予錯誤的答案,蘋果應該很容易就能更改 Siri 系統算式,屆時就能修正錯誤。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