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宣布 2031 年初國際太空站將除役墜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5 日 11:08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 宣布 2031 年初國際太空站將除役墜海


美國 NASA 表示,接力棒交給商業太空站之後,計畫 2031 年初將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殘餘部分投入太平洋名為尼莫點(Point Nemo)的偏遠地區。

NASA 宣布拜登政府決定將太空站的運行壽命從 2024 年延長到 2030 年的一個月後,這份更新報告出爐。NASA 表示,太空站結構應該健全,至少可維持到計畫結束,15 國組成的太空站夥伴關係的成員將共同努力,確保國際太空站不會受到任何生存威脅,報導也承認,太空站不可能永遠運轉。

NASA 預計將在 2025 年至少選擇一個獲得認證的商業太空站,以承接之後太空任務的太空人。

國際太空站除役前將執行脫軌,最初幾個月太空人將在太空站操作,但 2030 年底最後一名太空人離開後,改為遠端執行最後階段。2031 年初,地面操作人員將控制太空站的降落,墜落地點是稱為南太平洋無人居住區的「太空飛行器墳場」尼莫點,位於紐西蘭和智利海岸之間,距離最近陸地約 2,670 公里,將成為碎片墜落目的地。包括俄羅斯和平號太空站等數百艘廢棄的太空飛行器皆遺棄在這孤立區域。

到 2033 年,美國 NASA 估計此過渡期間,每年將節省約 17.5 億美元。省下來的資金可能用於更雄心壯志的任務,例如將太空人送上月球,並最終登陸火星。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