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 Sony「相機軍火庫 」再現,提供 250 部相機、600 支長鏡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6 日 9:31 | 分類 數位相機 , 科技趣聞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冬奧 Sony「相機軍火庫 」再現,提供 250 部相機、600 支長鏡頭


第 24 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日前在北京展開序幕,Sony 為今屆冬奧提供多達 250 部專業級相機、600 支長鏡頭的「攝影器材軍火庫」,是繼去年東京奧運後第二次在奧運會現場支援攝影器材。

身處北京冬奧現場的攝影師 Nick Didlick 展示新聞中心內部。新聞中心共有 41 名本地員工,還有 30 名分佈全球的後勤人員,幫助不同時區的攝影師。攝影師不僅可至此清潔相機和維修,服務櫃檯後方大量相機和鏡頭都能免費借用,包括旗艦全片幅無反 A1、FE 600mm F4 GM OSS 和 FE 400mm F2.8 GM OSS 等大炮鏡頭。

雖然冬奧 4 日才開幕,但部分比賽項目早在開幕式前就舉行預賽,Sony 相機亦參與比賽。3 日舉行高山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預賽時,有位攝影師不小心摔落相機,機身和鏡頭滾下斜坡,約半分鐘後相機和鏡頭被另一位攝影師拾回。過程疑似有塊碎片從相機或鏡頭飛出,不知是哪部分的鏡片破裂。

此小事件先由 NBC Olympics 官方 Twitter 報導,並上傳 41 秒短片,從外型看,受重傷的相機可能為 Sony A1 或 Sony A9 II,鏡頭或許是 Sony FE 24-70mm F2.8 GM 或 Sony FE 16-35mm F2.8 GM。攝影師應能在北京冬奧新聞中心維修及暫借器材。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Alpha Sports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