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美中貿易關係處於「困難」階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7 日 8:57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戴琪:美中貿易關係處於「困難」階段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1 月 31 日於全美亞太裔律師協會(NAPABA)活動上表示,拜登(Joe Biden)政府致力保護美國經濟不受中國政策的負面影響,目前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關係處於「困難」階段。

美中於2020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協議,中國承諾在2020和2021年至少加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而為期兩年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已於去(2021)年底到期,但期間因爆發新冠肺炎,中國並未達成協議目標。對此,戴琪表示,其團隊正與中國進行談判工作,積極交涉,「目前我們處於貿易關係非常困難的階段,雙方對話不易取得交集」。

戴琪並指出,美中貿易關係不睦是致力解決的決定性問題之一,並且已與中國針對貿易協議展開「第一步」討論,但尚未取得成果,「預期將在下個短期階段,以及整個2022年提升對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nter-American Dialogu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