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喜躍兩月高,KPMG 加拿大入手、樂看 Web 3.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08 日 13:00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喜躍兩月高,KPMG 加拿大入手、樂看 Web 3.0


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KPMG)加拿大分部決定將比特幣、以太幣列入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促使比特幣睽違兩個多月後重新站回 50 日移動平均線、突破 44,000 美元整數大關。

MarketWatchZero Hedge報導,加拿大KPMG是透過加密貨幣交易所和託管人Gemini Trust Company取得上述資產,該機構不願揭露購得的加密貨幣數量。KPMG一直都有提供區塊鏈及數位資產相關服務,例如戰略執行、營運整合等。

加拿大KPMG區塊鏈共同部長Kunal Bhasin表示,這僅是該機構對加密貨幣資產領域(包括服務及有關技能)的一部分投資,「我們對加密貨幣資產的長期價值深具信心」。Bhasin還說,KPMG會繼續累積去中心化金融、元宇宙及區塊鏈遊戲相關專長,目標是全程參與「Web 3.0」。

KPMG加拿大經營合夥人Benjie Thomas表示,加密貨幣資產正在逐漸成熟,避險基金、家庭辦公室、大型保險商及退休基金等投資人,對加密貨幣資產的曝險度逐漸拉高,而傳統金融服務(例如銀行、金融顧問、券商等)也在探索加密貨幣資產相關的產品及服務。

Thomas說,KPMG深信,加密貨幣資產、區塊鏈科技勢將逐漸獲得機構採納,成為資產組合的常見元素,上述投資即是反映這個理念。

比特幣聞訊跳漲。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8日上午11時16分,比特幣報43,916.99美元,較24小時前勁揚3.15%,稍早一度揚升至44,508美元、睽違2個多月後首度站回50日移動平均線;年初迄今跌幅收斂至4.77%。

英國數位資產經紀商GlobalBlock分析師Marcus Sotiriou表示,4日公布的強勁就業報告雖給聯準會(Fed)更多緊縮貨幣政策的理由,但美股卻正向反應,這激勵加密貨幣市場反彈。不過,Sotiriou說,比特幣在44,000~45,000美元面臨強大反壓,股市也依舊充滿不確定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