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鎖國」措施 3 月放寬?傳擴大商務 / 留學生入境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4 日 9:50 | 分類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鎖國」措施 3 月放寬?傳擴大商務 / 留學生入境數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Omicron 變異株,日本自 2021 年 11 月 30 日起原則上進行「鎖國」,全面禁止外國人新申請入境。不過因日本經濟界、執政黨紛紛出現要求放寬「鎖國」措施的聲音,也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露,將朝放寬方向進行評估,據悉日本將自 3 月起放寬「鎖國」措施,擴大商務、留學生入境人數。

讀賣新聞、時事通信社等多家日本媒體13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12日視察羽田機場的邊境對策檢疫體制後,對記者團表示,「我了解到關於邊境管制對策有來自各方的意見,今後將朝放寬的方向進行評估」。

報導指出,日本當前的「鎖國」措施期限為到2月底,而據多位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因經濟界、執政黨紛紛出現要求放寬的聲音,因此日本政府正進行相關調整,計劃自3月起放寬,階段性擴大外國人入境人數。

據報導,因日本境內疫情已從原先的病毒株轉換至Omicron,因此限制入境的必要性減低,今後日本政府將依據新增確診數等數據、評估具體放寬內容,並計劃在近期內宣布。

報導指出,目前日本開放的單日入境人數上限為3,500人左右,而日本政府評估的方案為將其提高至5,000人左右,將擴大商務、留學生入境人數,且在接種3劑疫苗等條件下,入境人士的隔離時間也考慮從現行的7天縮短至5天或是3天。

日本境內2月13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數為7萬7,450人,為連續第2天不到8萬人,累計確診數來到392萬6,213人,其中死亡數增加138人、累計為2萬373人。

根據日本首相官邸公布的資料顯示,截至2月10日為止,日本已完成2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的人數為9,995.1萬人、接種率(占日本總人口比重)達78.9%,而已打完第3劑的人數為997萬283人、接種率為7.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