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首席科學家:AI 可能開始擁有意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6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nAI 首席科學家:AI 可能開始擁有意識


人工智慧早從科幻電影劇情變成事實,雖然電影裡人工智慧有自我意識甚至會背叛人類感覺很久後才會發生,現在卻開始有了轉變跡象。近日 OpenAI 首席科學家在 Twitter 表示,大型 AI 網路可能開始擁有意識。

OpenAI 首席科學家 Ilya Sutskever 最近在 Twitter 表示:「目前大型神經網路可能稍微擁有自我意識。」他在人工智慧範疇有多年經驗,曾受訪時表示通用人工智慧系統雖然有廣泛應用,不過卻可能有獨裁統治的影響力,須密切注意發展。

通用人工智慧(AGI)指的是可像一般人思考,無需額外編寫程式就能配合各種情況學習,自行解決新問題,有更大應用潛力。相對 AGI,現在常見的人工智慧都只是「弱人工智慧」,只能應付特定用途,無法通用。不過 Ilya Sutskever 未進一步解釋,到底是 OpenAI 有新進展還是他察覺到其他人工智慧有變化。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