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開始準備移除華為 5G 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23 日 7:45 | 分類 5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政府開始準備移除華為 5G 設備


英國 2020 年決定將華為從 5G 基建設備供應商名單移除,一併移除已安裝的設備,不過一直沒有制定執行程序,直到最近才開始研議並考慮如何執行。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和體育部 2020 年 7 月表示,美國的華為禁令對其供應 5G 設備有重大實際影響,故禁止電信商採購華為 5G 設備產品,且需在 2027 年前移除產品。最近英國終於開始針對新「電信(安全)法案」研議。

新法案加入「指定供應商指引」,指導電信商可採購的設備,並將華為列入「高風險供應商」名單。現在法案仍在研議階段,不過電信商已陸續移除華為 5G 網路設備。華為一直否認產品有問題,表示有注意到英國政府正在商討,但會繼續支援英國客戶,並強調產品公認為世界最安全和最值得信賴的網路設備。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