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籌得超過千萬美元加密貨幣,呼籲網友捐款支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1 日 12:02 | 分類 加密貨幣 , 國際觀察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烏克蘭籌得超過千萬美元加密貨幣,呼籲網友捐款支持


烏克蘭政府為俄烏戰爭籌得 1,000 萬美元加密貨幣,出售非同質化代幣(NFT)的利潤達 186 萬美元。

烏克蘭雖擋住俄羅斯進軍仍受嚴重傷害,烏克蘭政府 2 月 26 日於官方 Twitter 呼籲網友捐款加密貨幣支持,列出兩個數位錢包地址,支援以太坊、泰達幣、比特幣。

區塊鏈分析公司 Elliptic 透過追蹤區塊鏈數位貨幣活動,發現烏克蘭政府截至 2 月 28 日收到逾 1,000 萬美元加密貨幣,出售非同質化代幣(NFT)利潤為 186 萬美元。

(Source:Elliptic

Elliptic 指除了烏克蘭政府,也有不少支持者捐加密貨幣給支援軍隊的非政府組織,合計兩者總額高達 1,670 萬美元。

提供烏克蘭軍方設備的非政府組織 Come Back Alive,2018 年起便接受加密貨幣捐款,更為這次俄烏戰爭籌得數百萬美元數位貨幣,不過近日募款平台 Patreon 以不允許任何涉及暴力或購買軍事裝備的活動為由,下架 Come Back Alive 的 Patreon 籌款頁面。Elliptic 首席科學家 Tom Robinson 指,加密資產已成為重要的替代性眾籌,可快速跨境捐贈,並繞過可能阻止捐款的金融機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