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俄國入侵烏克蘭不會對晶片供應構成威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2 日 14: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A:俄國入侵烏克蘭不會對晶片供應構成威脅


半導體業因為疫情和前所未見的需求激增使得供應吃緊,但晶片製造商近日釋出訊息:烏克蘭危機不太可能讓短缺惡化。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表示,俄羅斯是晶片業的一個小市場,俄國入侵烏克蘭不會對晶片供應構成威脅,美國及其盟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也不太可能對產業銷售造成重大影響。

SIA執行長John Neuffer發表聲明說,「雖然新制裁對俄羅斯的影響可能很大,但俄羅斯並不是重要的半導體直接消費國,占全球晶片採購不到0.1%。此外,半導體業擁有多元化的關鍵材料和氣體供應商,所以我們認為不會立即面臨與俄羅斯和烏克蘭有關的供應中斷風險。」

烏克蘭是半導體製造原料氖氣的主要生產國,外界因此擔憂,戰事會影響供應。但晶片公司在2014年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時就警覺到可能因此被掐住咽喉,已經從那時起多元分散供應商。

個別的公司也發表安撫客戶的聲明。英特爾說:「我們預計不會對我們的供應鏈產生任何影響。我們的戰略是擁有多元化的全球供應鏈,將可能發生的地方性中斷風險降至最低。」

美國最大的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表示,在全球各地設廠,各廠擁有自己在當地的供應商,有助降低風險。該公司在紐約州北部、新加坡和德國德勒斯登都有工廠。格羅方德在聲明中表示:「在格羅方德,我們預計不會有直接風險。 我們並非完全免於全球短缺影響,但我們的布局提供了更多絕緣保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