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近一成 IT 資安事件原因為外接儲存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0 日 7:45 | 分類 儲存設備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報告指近一成 IT 資安事件原因為外接儲存裝置


近年 IT 資安事件大多是網路威脅,給人攻擊者都是遠距作案的印象,但有報告發現,仍今年 1 月有近一成攻擊是簡單 USB 隨身碟或其他外接儲存裝置造成。

Expel 最近報告顯示,今年 1 月 9% 資安事件涉及外接儲存裝置,如果不算雲端相關事件,只統計實體終端,更高達 20% 與外接儲存裝置有關,包括如 USB 隨身碟或其他裝置為攻擊手段。

雖然並非最常見的攻擊方法,但這傳統攻擊存在已久,人們應有更高警覺性。以前可能會在公開場合發現 USB 隨身碟,因好奇接上自己電腦,結果觸發攻擊(2016 年調查高達 50% 受訪者會用自己的電腦開啟未知來源的 USB 隨身碟),看來這麼多年過去還有一定數量的人對陌生儲存裝置完全沒有警覺心。報告提到如果自己電腦和公用電腦共用儲存裝置,也有機會交叉感染,因此做好病毒防護,關閉自動執行 USB 裝置功能仍然重要。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