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申請穿戴裝置專利,皮膚為操作介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1 日 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申請穿戴裝置專利,皮膚為操作介面


無論無線耳機、運動手環或智慧手錶,體積都相當有限,為了讓穿戴式裝置有更佳使用體驗,廠商都絞盡腦汁改善使用者介面。稍早荷蘭網媒 LetsGoDigital 就發現 Google 申請專利,以用戶皮膚為穿戴裝置的操作介面。

據 Google 專利申請資料,包括無線耳機和手錶等穿戴裝置,可透過感測器和加速度感測器,偵測裝置附近用戶接觸皮膚的動作,因應產生的震動判斷點擊和滑動等操作,這項專利有助擴大操作面積,用戶毋須辛苦滑動點按小小的耳機或錶面。

專利申請提及能結合多感測器數據的 Sensor Fusion 技術,提供更準確控制,人工智慧則用機器學習分辨哪些是真實操作,減少行走、點頭、搖頭、進食、說話或抓癢等誤判。專利 Google 早在 2020 年中就申請,但今年 3 月初才獲批,暫時不知何時應用於 Pixel 產品。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