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資料遭中共蒐集,傳 TikTok、甲骨文近達成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1 日 11:0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資料遭中共蒐集,傳 TikTok、甲骨文近達成協議


2020 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有意封殺 TikTok、微信等中國應用程式,理由是美國使用者資料可能落入中共手中。外媒最新消息傳出,TikTok 將與知名企業軟體服務商甲骨文(Oracle)達成協議,確保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無法取得美國使用者資料,以解決 TikTok 在美國所引發的監管關切。

路透社3月11日報導,2020年8月,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在90天內剝離美國資產,當時媒體消息指出,TikTok將在美國成立獨立公司,但最終並未落實。

2021年拜登(Joe Biden)接任總統後,撤銷了川普對TikTok及微信下達的禁令。不過,拜登仍要求商務部進行全面審查,評估外國應用程式對美國資料隱私或國安是否構成風險。

知情人士指出,目前尚不清楚CFIUS是否會判定TikTok與甲骨文合作能夠解決其認為的國安風險。CFIUS拒絕回應這項消息。

知情人士稱,根據新的合作協議,TikTok將把所有美國使用者資料存放在甲骨文的資料伺服器上,雙方將成立數百人的獨立團隊專門管理這些資料,不受TikTok監督或管轄。

目前TikTok美國使用者資料是儲存在維吉尼亞州TikTok資料中心,並在新加坡設有備份。

TikTok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式之一,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名活躍使用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