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暴漲暫歇?傳 Nvidia 告知第三方廠商降價 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8 日 9:30 | 分類 GPU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PU 暴漲暫歇?傳 Nvidia 告知第三方廠商降價 12%


顯卡價格出現回檔跡象,據傳 Nvidia 通知第三方顯卡商,該公司將下調出貨價,外界預料消費市場的 GPU 有望隨之降價。

Wccftech、Techradar報導,據了解Nvidia告知第三方顯卡商,該公司生產成本降低,供貨價格將調降8%~12%,預料降價潮將蔓延至系統整合商和消費者端。

目前這只是謠傳,需要謹慎以對,但是許多跡象顯示,Nvidia製造成本下滑。科技網站Tom’s Hardware數據顯示,本世代的GPU價格月減6%~12%,部分GPU減幅更大,AMD的RX 5500 XT價格驟降20%。

另外,追蹤德國市場的3DCenter也說,當地GPU價格連月下滑,最近跌至一年多來新低。從本月稍早的eBay網站賣價看來,熱門的Nvidia RTX價格明顯降低。

需要注意的是,GPU成本回落,不表示供給改善。可是從數項因素看來,今年GPU價格恐承壓。首先,三星晶圓代工良率提高,Nvidia有意同時向三星和台積電下單,若真是如此,RTX 30和RTX 40的供給量將增。再來,英特爾(Intel)的Alchemist GPU預定今年問世,儘管供給數量不明,第三家業者加入GPU市場,會改善供給不足的狀況。

與此同時,雖然烏克蘭戰爭可能讓半導體生產所需的氖氣供給中斷,由於晶片大廠都有充裕庫存,除非戰爭曠日廢時、拖上數月之久,否則應該不會斷氖,價格不致狂飆。

17日Nvidia上漲1.10%、收247.66美元。AMD下跌3.19%、收111.69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