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擔心中國取得特斯拉、SpaceX 技術機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2 日 10:25 | 分類 國際觀察 , 尖端科技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會議員擔心中國取得特斯拉、SpaceX 技術機密


華爾街日報 3 月 20 日報導,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與中國的關係在華盛頓引發了不安,包括一些一直熱心支持這位億萬富翁的共和黨議員。共和黨眾議員 Chris Stewart 表示,他是馬斯克、SpaceX 的粉絲,但與中國的任何金融糾葛將會讓人擔心。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在提到特斯拉(Tesla Inc.)中國業務時說,任何在中國經營的企業都會受到中國共產黨的施壓和剝削。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Kevin McCarthy)發言人Matt Sparks表示,特斯拉、SpaceX是偉大的美國企業,馬斯克是美國最偉大的創新者之一、也是一位真正的愛國者。Sparks說,絕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特斯拉或者是SpaceX被迫進行任何形式的技術轉讓。

馬斯克:不會無條件支持中國一切所為

騰訊(Tencent Holdings Ltd)於2017年3月以17.8億美元取得特斯拉5%股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當時推文表示,樂見騰訊成為特斯拉的投資人與顧問。

馬斯克2021年12月接受華爾街日報CEO峰會主持人Joanna Stern訪問時表示,特斯拉與中國的關係雖不錯,但他不會無條件支持中國的一切所為,就像他不會毫無保留地支持美國或任何國家一樣。

馬斯克去年9月對《2021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發表視訊談話時表示,中國汽車製造商非常具有競爭力,特別是部分廠商在軟體部分做得非常好。

馬斯克2017年9月推文說,中國、俄羅斯以及所有具備強大電腦科學實力的國家都會競逐人工智慧(AI)的優勢地位,這樣的國家級競爭很有可能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最主要導火線。

特斯拉未來將成為AI機器人企業?

馬斯克2017年推文表示,他認為AI在2030-2040年間就能全面贏過人類。

CNBC報導,小鵬汽車(XPeng Inc.)執行長何小鵬去年9月受訪時表示,10-30年內所有車廠都將成為機器人企業。

華盛頓郵報報導,馬斯克去年8月在人工智慧日上表示,特斯拉若不做機器人,別家企業也會做。

特斯拉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高,3月18日上漲3.88%、收905.39美元,創2月16日以來收盤新高;週線大漲13.84%,創2021年12月23日當週以來最大漲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