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台中零廢中心 2023 年營運,會擴至南北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3 日 17:20 | 分類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台中零廢中心 2023 年營運,會擴至南北部


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暨 ESG 委員會主席何麗梅今天表示,台中的零廢中心預計明年開始營運,看好將可有效減廢,未來南部與北部也會建零廢中心。

何麗梅下午出席「攜手台灣ICT供應鏈邁向淨零未來國際論壇」,與台達電董事長暨台灣氣候聯盟會長海英俊一同探討「刻劃淨零未來之資通訊綠色供應鏈」。

何麗梅指出,台積電碳排主要來自電力使用,所占比重達62%,另有14%是直接來自生產,有24%來自供應鏈產出。

她說,除削減溫室氣體,並推動綠色製程、綠建築,同時號召供應商一同節能減碳;此外,台積電買綠能不遺餘力,希望擔任穩定購買者,帶動綠能產業發展,希望更多專案,帶動產業發展。

何麗梅表示,台積電很多創意來自員工,並沒有限制員工只能花多少錢,據估計,台積電約投入1%~2%營收節能減碳。

她說,台積電推動低碳供應鏈,主要是透過供應商行為準則,在原物料使用層面,台積電使用很多化學品,主要透過源頭減量,希望製造時就不要排碳太多。

在供應商能力提升方面,何麗梅指出,台積電強調在地採購,不需要長途運輸,同時帶動台灣產業升級。至於廢棄物處理部分,台積電有嚴謹監控系統,並希望推動循環經濟。

何麗梅說,台積電在台中設有零廢中心,預計明年就會開始營運,未來在南部及北部也會建零廢中心,相信可有效減廢,這要與供應鏈一起合作。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