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製造設備故障,瑞薩車用晶片廠復工進度延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4 日 8:53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部分製造設備故障,瑞薩車用晶片廠復工進度延遲


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3 座工廠(那珂工廠、高崎工廠和米澤工廠)受 3 月 16 日晚間發生的福島強震影響而一度停工,其中生產車用 MCU 等先進產品的那珂工廠產能原先計劃在 3 月 23 日恢復至地震發生前水準,不過因部分製造設備故障,導致復工進度延遲,最新預估產能要等到 3 月 26 日才能恢復至震前水準。

瑞薩23日發重訊宣布,之前(3月18日)雖預估受福島強震影響而一度停工的那珂工廠產能將在3月23日恢復至地震發生前水準,不過因部分製造設備故障、導致上述復工計畫延遲,目前預估要等到3月26日才能恢復至震前水準。瑞薩指出,當前那珂工廠產能僅回復至地震發生前的約50%水準。

瑞薩表示,地震發生時那珂工廠產線上正進行生產的半成品(在製品)有部分毀壞,而半成品毀壞和工廠停工所造成的生產損失目前正進行精查中。

瑞薩指出,高崎工廠所有製造設備已於3月22日完成啟動,產能如原先預期在3月23日恢復至震前水準。高崎工廠也有部分半成品毀壞,預估毀壞的半成品和工廠稼動率下滑所產生的生產損失約相當於10天的產量。

米澤工廠產能已於3月20日恢復至震前水準,毀壞的半成品和工廠稼動率下滑所產生的生產損失約相當於2天的產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enesas Electron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