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 宣布漲價,新客户預付費用調升至 71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5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tarlink 宣布漲價,新客户預付費用調升至 710 美元


近日通貨膨脹,SpaceX 旗下公司 Starlink 也漲價。Starlink 向客户發出電子郵件,表示將會調整全部費用包括押金和每月的服務費,但用戶在第一年中可以取消訂閱服務,並可獲得退款。

Starlink 指,新用戶的天線終端設備由原先 499 美元(約台幣 14,277 元)升至 599 美元(約台幣 17,139 元),月費亦由每月 99 美元(約台幣 2,834 元)升至 110 美元(約台幣 3,148元)。上述加價適用於舊有用户,而新客戶預付費用由 600 美元(約台幣 17,167 元)提升至 710 美元(約台幣 20,314 元)。Starlink 表示:「調整價格是要跟上通膨的步伐。」如舊有 Starlink 用户不滿加價,可取消服務並在一年內寄回裝備,可收回 200 美元做部分退款。收到裝設不滿一個月的用戶則可獲金額退款。

外媒指,Starlink 一直在降低天線成本上面臨著瓶頸,加上 SpaceX 的首席執行長馬斯克曾在 Twitter上表示,電動車品牌 Tesla 和 SpaceX 在原材料和物流方面近期有龐大的通膨壓力,或許 Starlink 加價與上述事件有關。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