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師:價值股轉運,看好能源、地產、觀光、中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8 日 11:15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投資大師:價值股轉運,看好能源、地產、觀光、中股


價值投資大師、Miller Value Partners 創辦人兼執行長米勒(Bill Miller)相信,即便當前環境充滿地緣政治風險、還面臨貨幣政策緊縮問題,市場上仍有值得投資的領域。

Business Insider、MarketWatch報導,米勒上週透過最新一期市場觀點報告指出,沒有人知道俄烏戰爭的結果為何,他預測後續效應恐影響數年、不是數個月就能結束。他寫道,「沒人知道通膨會升到多高、也沒人曉得通膨何時會開始降溫」。

米勒指出,美股上週雖短暫反彈,年初迄今依舊是下跌的,而美國經濟目前表現強勁(失業率偏低、就業機會眾多、薪資上揚),聯準會(Fed)則開始升息。他相信,這促使資金從過去十年帶領股市的成長股輪動至價值股。

米勒認為,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及亞馬遜(Amazon.com, Inc.)是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能源產業也擁有不錯價值,因為跟飆漲的油價相比、能源類股的股價依舊偏低。他說,能源類股尚未反映70美元油價、遑論100美元。

米勒並表示,中股估值看來似乎也偏低,尤其是在北京當局誓言維持市場穩定的情況下。

米勒關注的其他領域還有金融股(受惠升息)及房地產類股;房產相關類股估值偏低,完全未曾反映當前基本面。另外還有航空、遊輪等旅遊相關族群,因為消費者已累積了不少財富可供花用。他建議投資人觀察已從52週高峰拉回50%甚至更多的個股,應可發現一些可長期投資的便宜標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