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眠近 8 年!一錢包突轉出 11,325 枚比特幣,疑與 Cryptsy 交易所竊盜案有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1 日 13:40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休眠近 8 年!一錢包突轉出 11,325 枚比特幣,疑與 Cryptsy 交易所竊盜案有關


鏈上數據指出一個休眠多年的錢包在 3 月 29 日轉移了 11,325 枚比特幣,並指出這些資金可能與 Cryptsy 交易所遭駭事件有關。巧合的是 Cryptsy 創辦人 Vernon 在 1 月初才被美司法部起訴,但至今仍下落不明,就有人懷疑是他監守自盜。

個創建自 2014 年,已休眠 8 年沒有任何動靜的錢包,在 29 日轉移了 11,325 枚比特幣(現價約合 5.3 億美元)到多個不同的地址,據了解這些資金可能與 Cryptsy 交易所遭駭事件有關。

Cryptsy 交易所駭客事件始末

2014 年,Cryptsy 的創辦人兼執行長 Paul Vernon 通知員工說,由於他們支援的一個代幣原始碼中含有惡意程式,一名駭客從交易所竊取了 1.3 萬枚比特幣和 30 萬枚萊特幣;然而令人感到可疑的是,Vernon 並沒有馬上公布資訊,反而繼續正常運作,並挪用準備金試圖覆蓋此案。

今年 1 月下旬,Vernon 更被美國司法部指控欺詐、破壞證據和逃稅。美國司法部指控稱,在 2013 年 5 月至 2015 年 5 月期間,Vernon 從交易所控制的錢包中竊取了超過 100 萬美元,並使用他自己的加密錢包將資金轉移到他的個人銀行帳戶中。

因此社群就有人懷疑整起事件根本是 Vernon 監守自盜,在正式被起訴之後準備進行洗錢;目前 Vernon 仍在逃亡中,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最新的資訊僅有 2016 年時《邁阿密新時代》發表的調查報告,稱 Vernon 和他的女友已潛入中國(據他當時妻子所說)。

已被官方掌握抑或駭客挪動資金?

由於這些比特幣的已閒置多年,社群也有些人懷疑這些 BTC 可能已掌握在美國政府手中,會有這樣的猜測源於今年稍早美國司法部逮捕 Bitfinex 盜竊案中進行洗錢的夫婦有關。

然而,據來自 oxt.me 平台的分析數據, 該錢包中的 11,325 枚比特幣被發送到了數十個不同的地址,與合併到單個地址的 Bitfinex 案件不同,很顯然是為了掩蓋這些資金來源的軌跡,也讓人懷疑是駭客為進行洗錢而準備。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