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烏克蘭受難兒童,元太捐款 15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1 日 17:40 | 分類 光電科技 , 國際觀察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援助烏克蘭受難兒童,元太捐款 15 萬美元


電子紙大廠 E Ink 元太科技 1 日宣布捐款 15 萬美元,透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the 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Emergency Fund,UNICEF)的烏克蘭救援專案,提供在軍事衝突中受難的烏克蘭兒童人道救援協助。

隨著家庭、學校、孤兒院、醫院等在俄烏戰爭中受到衝擊,對烏克蘭兒童的威脅越來越大,估計有超過 250 萬兒童在烏克蘭國內流離失所,逃離戰爭的兒童也面臨著更高的人口販運和剝削風險。與此同時,當地的水和衛生設施等民用基礎設施受到攻擊,數百萬人無法獲得安全用水。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夥伴單位合作,是為弱勢兒童和家庭提供基本服務,包括健康、教育、保護、水和衛生設施,以及救難物資。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軍事衝突發生後,我們看到受難的人民和孩子們感到十分心痛。元太有些同仁與客戶來自烏克蘭,或與烏克蘭有很深厚的關係,大家也都分別投入相關的人道救援行動。」

李政昊更指出:「電子書閱讀器的重要客戶之一 PocketBook,於烏克蘭就設有研發單位及辦公室,我們特別向這段艱困期間不得不留在烏克蘭的 PocketBook 員工表示誠摯的支持。希望這筆捐款能夠對烏克蘭受難的兒童及其家庭帶來實質援助,幫助他們盡早回到正常生活。」

(首圖來源:元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