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電動車充電系統有安全漏洞風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1 日 9: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資訊安全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電動車充電系統有安全漏洞風險


電動車逐漸普及,不過由於其依賴充電系統運作,如果系統出現安全漏洞,則可能會對汽車安全帶來危險。最近英國牛津大學的一個研究,就發現流行的充電系統存在風險。

牛津大學先前針對 CSS(Combined Charging System)充電系統進行安全研究,這個充電系統在大部分歐美國家都有使用,除了電力供應,系統在充電時還會有基於 PLC 技術的數據傳輸,交換充電狀態和最大電流等,確保充電運作正常。

研究人員製作了一個無線電裝置並進行實地測試,發現可以利用裝置遙控 10 公尺遠的充電裝置,順利介入並中斷其充電過程,目前除了中斷充電外暫時未發現有其他的操作,因此暫時未有帶來長期損害(車主只需要拔除插頭然後再連接就可以繼續),不過仍然不可忽視當中的風險,特別是對於緊急服務而言,可能會帶來更嚴重的影響。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