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面板報價持平或續跌;IT 面板仍疲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6 日 11: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視面板報價持平或續跌;IT 面板仍疲軟


俄烏戰爭延長,加上各國升息與通膨壓力、原物料成本齊揚、供應鏈不穩定等等因素,導致 TFT-LCD 液晶面板市況在終端需求變數多與供給各方條件也不理想情況下,電視面板報價持平或續跌、IT 面板仍疲軟。

顯示器大展Touch Taiwan將於4月27-29日登場,除了Micro LED等新技術以外,包括友達光電、群創光電對於面板市況的看法,預料也將成為焦點。友達並將在4月26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屆時將公布財報及針對第二季提出營運展望。

根據調查,今年4月份以來筆記型電腦NB面板報價跌幅來到5%-8%不等,桌上電腦螢幕顯示器Monitor面板報價跌幅約3%-8%不等,價格壓力仍大。主要原因是終端需求總量在減弱。

電視面板歷經連續數月暴跌,隨著下游通路及品牌客戶庫存水位下降,近期包括32吋、43吋、55吋等等主流電視面板報價陸續止跌或進入相對平穩狀態,至於75吋等較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則持續下跌。

整體來說,儘管面板大廠因應局勢變化,今年以來相繼調降了產能稼動率、減少各類應用面板的產出與供給量,但因終端需求也在降溫,短期內液晶面板處於買方市場,看來似乎易跌難漲。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