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 725 公里海底電纜,估可在今年動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2 日 18:30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德 725 公里海底電纜,估可在今年動工


在俄烏戰爭陰影下,各國也正努力確保能源供應,連接英國與德國 725 公里長的海底電纜計畫,也有新的進展,目前已經簽署超過 15 億英鎊合約,預計可以在今年展開工程。

NeuConnect 是英國第一個直接連接到德國的電網,全長 725 公里,允許 1.4GW 電力雙向運輸,目前 NeuConnect 已與普睿司曼(Prysmian S.p.A.)、西門子簽署合約,普睿司曼將負責設計、製造、安裝、測試和調試 725 公里的線路,西門子則負責設計和建置英國跟德國的換流站(converter station),兩項合約總價值約為 15 億英鎊。

其中 NeuConnect 計畫背後投資人為 Meridiam、Allianz Capital Partners 和 Kansai Electric Power 等企業,NeuConnect 表示,由於現在關鍵承包商已到位,有望在未來幾週內完成財務結算,今年就可以開始動工。

NeuConnect 董事主席兼 Meridiam 聯合創辦人 Julia Prescot 表示,「我們對更具彈性、永續的能源基礎設施需求從未如此強烈,因此團隊很高興 NeuConnect 可以達到另一個關鍵里程碑,為重要的能源線路邁出重要一步。」

NeuConnect 認為這是一條無形的「能源高速公路」,也是第一個直接連接英國與德國能源市場的電網。

不過 NeuConnect 計畫並不是第一個將英國與歐洲國家連接起來的線路,2021 年連接英國與挪威的 724 公里海底電纜已啟用,挪威豐沛的水力發電資源將能輔助英國的電網系統,反之英國龐大的風力發電資源也能助力挪威以穩定供電;而英國在 2020 年也宣布幾十億英鎊的水下能源高速公路計畫,將更多的蘇格蘭電力可以輸送到英格蘭,將開發總容量 4GW 的高壓直流線路。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