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B 提議:2026 年電動車占加州新車銷量比重須達 3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4 日 9:01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ARB 提議:2026 年電動車占加州新車銷量比重須達 35%


美聯社週三(4 月 13 日)報導,根據加州空氣資源局(CARB)週二提出的擬議規定,零排放車(ZEV)占加州新車銷量比重將從 2021 年的 12% 升至 2026 年的 35%、2035 年進一步升至 100%。所謂的 ZEV 包括電池動力車(BEV)、氫燃料動力車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EV)。擬議規定顯示,2035 年加州新車銷量有 20% 可以是 PHEV。

加州占全美新車銷量的11%,這使得加州法規在汽車業擁有極大影響力。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上個月簽署了一項法令、要求2030年當地所有新車必須是電動車(EV),當地監管機構將在2023年底前說明如何實現此一目標。

紐約時報週三報導,CARB若在今年8月敲定上述提議、可能會為美國汽車業設立新標準。加州是美國最大汽車市場、同時也是全球第十大市場,包括紐約州、麻州和北卡羅萊納州在內的15個州先前曾遵循加州在尾氣排放方面的規定,現在可能也會採用類似提議。

CARB委員Daniel Sperling指出,其他國家和其他州都在看加州將會如何行動,CARB的擬議規則向全球汽車市場發出信號,這將在全球引發迴響。不過,他也指出,加州仍面臨許多挑戰,包括打造EV充電站以及說服消費者購買EV,最後的20-30%將是過渡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很可能需要新政策與誘因。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EPA)3月9日表示,加州將可自行制定ZEV銷售規定和排氣管排放限制。

加州汽油價格高居全美之冠

CARB去年5月宣布通過一項法規、要求共乘服務業者自2023年起開始將加州車隊電氣化。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3月8日發表州情咨文時指出,鑽探更多石油只會導致更極端的氣候、更極端的乾旱以及更多的野火,絕對不能重蹈擁抱污染者的覆轍,如此一來才能一勞永逸地擺脫石油獨裁者的控制。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統計,2022年4月13日加州每加侖普通汽油平均價格報5.730美元、高居全美之冠,較一年前(3.936美元)上漲45.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