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撤出俄羅斯,終止 5G 發射站建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4 日 8: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okia 撤出俄羅斯,終止 5G 發射站建設


烏俄戰火繼續蔓延,繼稍早電信商 Ericsson 宣布無限期暫停俄羅斯業務後,12 日 Nokia 也表示撤出俄羅斯市場。

路透社消息,雖然多間國際企業相繼制裁俄羅斯,但部分行業基於人道原因沒有加入。Nokia 表示,退出俄羅斯是唯一選擇,CEO Pekka Lundmark 說目前情況下,看不到任何在俄羅斯繼續經營的可能。同時,Nokia 宣布不會繼續與俄羅斯 YADRO 成立合資企業,建設 4G 及 5G 訊號發射站的計畫。

撤出決定將影響近 2,000 名員工,部分人可轉往其他地區工作,Nokia 會在撤出期間持續支援客戶,現階段未確定需多久才完全撤出。Nokia 與 Ericsson 在俄羅斯市佔率僅個位數低百分比,中國企業華為、中興通訊等市占率更高。Nokia 預估不會影響 2022 年前景,但會於第一季提供約 1 億歐元撥款儲備,應付可能的虧損。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