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被追蹤數據?但數據顯示越來越多人樂意被投放喜好的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5 日 14:07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喜歡被追蹤數據?但數據顯示越來越多人樂意被投放喜好的廣告


大約在一年前,蘋果在 iOS 14.5 作業系統中推出了 App 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功能,讓許多 iOS 用戶可以自由選擇是否願意被應用程式追蹤數據,好投放「你可能會喜歡」的廣告。

起初願意被追蹤的用戶相當少,當時就有許多仰賴廣告投放來獲利的廠商害怕 ATT 功能會重創整個行動廣告市場。畢竟端看 2021 年 5 月的數據,當時願意被追蹤的用戶比例只有 16%,但沒想到一年後卻默默成長到 25%。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 Adjust 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用戶現在越來越可以接受自己的數據追蹤,且尤其在遊戲類應用程式更是如此,數據高達 30%。甚至在某些廣受歡迎的遊戲應用程式中,願意被追蹤的用戶比例還可以達到 75%。

Adjust 認為,雖然不同的應用程式有不同的「用戶願意被追蹤」同意率,但是其實從現在的數據也可以觀察出,其實逐漸地有部分用戶注意到了接收個性化廣告投放的「價值」(畢竟是投其所好)。

話雖如此,依照目前蘋果的政策走向來看,該公司顯然會繼續在 iOS 中推出更多用戶隱私功能。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