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 疫苗合約問題有解!陳時中:很快就能簽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9 日 16:06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NT 疫苗合約問題有解!陳時中:很快就能簽約


台灣今日本土確診新增 1,626 例再創新高,並新增 2 例死亡個案,其中一例為 2 歲重症幼童,再讓輝瑞 / BNT 疫苗採購案進度備受矚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採購合約之前有遇到一些問題,這兩天談判已漸獲解決,應該很快就能簽約,數量還在做最後確認。

陳時中表示,輝瑞 / BNT 疫苗採購談判仍在進行中,先前有些需要討論的問題,這兩天談判過程中都已漸獲解決,包括合約簡化的問題,顯示疫苗合約已到達最後階段,等到文字細節做好最後確認與修訂,應該很快就能簽約,至於是否包括兒童劑型則還在做最後確認。

至於 Novavax 疫苗,陳時中指出,Novavax 是由 COVAX 平台分配,這款疫苗 2020 年開始就由 COVAX 平台配發,但分配速度較慢,台灣直到近期才接獲有一批 Novavax 疫苗可分配來台,現在就靜待發貨消息,但根據國際間使用規定,Novavax 疫苗僅限成人使用。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 4 月 18 日為止,全台共接種 12 萬 6,271 劑 COVID-19 疫苗,全台累計 5,120 萬 8,459 人次接種,其中第一劑涵蓋率 84.19%、第二劑 79.42%、第三劑55.61%,至於基礎加強劑則有 85%。

(首圖來源:BioN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