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款 iPhone 會「改口」?現在看來 iPhone 14 還是 Lightning 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0 日 13:34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下一款 iPhone 會「改口」?現在看來 iPhone 14 還是 Lightning 埠


就像 iPhone 會剪瀏海傳聞,市場一直在傳「下一款 iPhone」充電埠會從 Lightning 換成與 Android 陣營一樣的 USB-C;不過期待 iPhone 14 會「改口」的果粉可能要失望了,就傳聞看,下半年新 iPhone 仍維持 Lightning 設計,不過 Pro 款有望搭載傳輸速度更快的 USB 3.0 Lightning。

《iDropNews》報導,蘋果 Lightning 埠傳輸速度通常是 USB 2.0,不過 iPhone 研發團隊似乎要替 iPhone 14 Pro 的 Lightning 埠升級至 USB 3.0,如此可解決現在創作者用 iPhone 拍攝時遇到的問題。

蘋果 iPhone 13 Pro 提供 ProRes 錄影格式,讓創作者錄製品質更好且更易編輯的檔案,但 ProRes 錄影格式最大問題在檔案非常大,如果單用 USB 2.0 速度傳輸影片到電腦,可能得傳好幾個小時;如果蘋果能替下一代 Pro 版 iPhone 提供更快有線傳輸速度,對創作者會更友善。

但如果是充電,先前也有諸多傳聞指,蘋果會推沒有實體充電孔的 iPhone,不過就研發步調看可能遙遙無期。

《iDropNews》認為,蘋果現有磁吸式無線充電技術 MagSafe 尚未達到更好電力傳輸速度,要完全無孔化可能還有挑戰,至少 iPhone 14 與 iPhone 15 系列不會看到拔除實體充電埠,最快也要等到 iPhone 16 系列才有機會實現。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