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政策異動封殺通話錄音 App,5/11 起不允許上架 Google Pla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2 日 11:50 | 分類 Android ,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政策異動封殺通話錄音 App,5/11 起不允許上架 Google Play


一項新的 Google Play 政策將在 5 月 11 日生效,藉由限制 Accessibility API 不可應用在遠端通話錄音上,使得常見的通話錄音 App 不再允許上架至 Google Play。

即將推出的 Google Play 新政策意味著開發者使用 Accessibility API 將受到進一步限制,該 API 被當作開啟遠端通話錄音的解決方法;具體來說,Accessibility API 不應用於遠端通話錄音,App 也不得向該 API 發出這類要求。於是從 5 月 11 日起,Google 不允許在 Google Play 上架能夠遠端通話錄音的 App。

Google Play 營運經理 Moun Choi 在開發者網路研討會上解釋,在這種情況下進行遠端通話錄音,另一端的人並不知道通話內容正被錄下來。

這項政策變動僅影響 Google Play 中的第三方 App,然而許多系統預設的電話撥號軟體可在特定國家的 Android 手機上內建通話錄音功能,則不會受到政策變動的影響。

Moun Choi 表示,如果 App 是手機預設的電話撥號軟體而且已經預預載至手機中,不需要無障礙功能就能取得通話傳來的音訊,因此不算違反政策。也就是說,如果你可以使用預設的電話撥號軟體錄下通話內容,將不會失去這樣的功能;然而如果你使用的是從 Google Play 下載的第三方 App,將無法繼續進行通話錄音。由於這是對既有政策的澄清,新制將從 5 月 11 日起適用於所有 App。

Google 多年來一直不鼓勵在手機上進行通話錄音,早在 Android 6.0 時,Google 取消了官方提出的通話錄音 API,該 API 允許開發者將通話錄音功能導入他們的 App 中,在此之後迫使開發者尋求非官方的方式來啟用通話錄音功能,憑藉 Android 的無障礙功能,在內建 Android 10 以上版本的手機上進行通話錄音,如今則透過 Accessibility API 加以限制。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