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內部文件:不是不想管數據,是不知道怎麼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11:16 | 分類 Facebook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內部文件:不是不想管數據,是不知道怎麼管


過往 Facebook 給人印象就是用戶隱私管理很差,因此常陷入隱私爭議;但據流出文件顯示,其實 Facebook 不是不想管控用戶資料,而是不知道怎麼管理。

《Engadget》報導,這份報告是由 Facebook 廣告團隊專門處理用戶隱私的工程師撰寫,且已交到高層手中。工程師詳細說明 Facebook 如何應付各國監管機關新隱私措施以保護用戶個資。

不過報告也指出,Facebook 其實無法好好控管用戶資料,廣告團隊甚至示警董事,其實 Facebook 很難做到對各國政府承諾的隱私措施。文件也顯示,Facebook 資料庫是將第一方、第三方甚至敏感資料全都混在一起,想控制特定資料相當困難。

如果流出文件為真,對一直抗議蘋果 App 追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功能的 Facebook 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相當諷刺,畢竟他一直批評蘋果的隱私政策,稱蘋果方法對用戶、企業都有害,但自己旗下公司卻不知道怎麼管理用戶隱私資料。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