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整 iPhone 14 傳言,這 4 件事最可能發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10:2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彙整 iPhone 14 傳言,這 4 件事最可能發生


再過不到 6 個月的時間,果粉們即將迎來 iPhone 14 系列新機。在每年蘋果推出新機前,市場上總是會有許多新機功能、規格上的傳聞,而就目前看來,iPhone 14 系列最有可能實現的有 4 件事。

mini 版再見了

蘋果在推出 iPhone 12 與 iPhone 13 系列時,順應了市場「主流」民意,推出了 5.4 吋 mini 版的 iPhone 機款,但最後事實證明很多用戶可能都只是「喊喊聲」,但在看到有其他更大機款選擇時,便拋棄了口口聲聲說愛的 mini 版 iPhone,使得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3 mini 的銷量都極差。

那麼對於小尺寸手機有真愛的果粉又該何去何從?就目前看來 iPhone SE 3 會是這一類果粉的最好選擇。

鏡頭差異性

根據現在的傳聞都顯示,iPhone 14 系列只會提供 6.1 吋與 6.7 吋 2 個尺寸選擇(但仍維持 4 型號選擇),Pro 型號都會有三主鏡頭的設計,平價版維持雙主鏡頭。另外 Pro 版 iPhone 14 的前置鏡頭會改為穿孔與膠囊狀的設計方式,平價版則會維持瀏海的髮型。

研調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先前也指出,iPhone 14 的型號區別方式會沿用到 2023 年,這意味著如果你是一個追求新設計手機外觀的用戶,那麼就不得不選擇 Pro 版的 iPhone。

A15、A16 晶片

中資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先前指出,蘋果有可能今年打破傳統,讓平價版的 iPhone 14 搭載與 iPhone 13 系列相同的 A15 晶片;至於 Pro 版型號則將升級為 A16 仿生晶片。平價版 iPhone 14 將採用 A15 晶片,不過 RAM 將從原先的 4GB 升級到 6GB。

Pro 版主鏡頭再升級

對於 iPhone 14 Pro 系列機款的鏡頭來說還有一項重大升級,就是主鏡頭將從原先的 1,200 萬畫素躍升到 4,800 萬畫素。只不過雖然 4,800 萬畫素鏡頭可以解鎖其他攝影功能,但蘋果有可能還是會以 1,200 萬畫素來拍攝照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