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台中電廠故障,今供電吃緊亮黃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10:20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天氣炎熱、台中電廠故障,今供電吃緊亮黃燈


雖然現在才 4 月,但天氣逐漸轉熱,加上受疫情影響許多人再次居家上班上課,居家用電人數大增,台中電廠 7 號機故障,種種因素導致昨日(26)與今日供電燈號再度亮起黃燈。

最近天氣炎熱、在家上班上課推升用電量,以及台中電廠 7 號機出現爆管,導致備轉容量率吃緊。國內媒體報導指出,昨日全台電力備轉容量率也在傍晚一度掉到 2%,差點進入「限電」準備作業,引起議論。

(Source:台電

根據台電官網,上午 10 時用電量為 3,426.4 萬瓩,預估今日最高用電為 3,550 萬瓩,而今日最大供電能力預估為 3,868.5 萬瓩,今日備轉率呈現供電吃緊的 8.97%。

不過台電指出,預計台中電廠 7 號機可以在上午完成檢修點火,下午可併聯發電,且不含中火 7 號機今日預估備轉容量率約 9% 左右,今日氣溫也普遍降低,尖峰負載可望降低。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