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存儲疑似提供華為晶片,違反美國出口限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7 日 16:19 | 分類 Apple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江存儲疑似提供華為晶片,違反美國出口限制


長江存儲才剛打入蘋果供應鏈,恐怕就要被美國政府「擊落」。《金融時報》最新報導,拜登政府正在調查長江存儲是否提供華為晶片,若這項指控屬實,將違反美國出口禁令。

《金融時報》引述三名知情人士消息,美國白宮與美國商務部收到一份報告,長江存儲提供華為 Enjoy 20e 手機晶片技術;這批晶片是於 2021 年 8 月製造,是美國前總統川普實施出口禁令後一年,美國政府已禁止任何美國企業或外商向華為出口任何美國技術。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 Michael McCaul 認為,長江存儲似乎違反美國海外直接產品規則(FDPR)。

不過截至目前,華為與長江存儲都沒有對這項指控有任何評論。《金融時報》認為,這是對中國相關組織最新指控,美國政府認為這些組織會危害美國安全。

美國政府去年就表示,長江存儲逐步成為中國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包括 McCaul 等共和黨人士都希望將長江存儲列入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Entity List),列入清單的企業都會被美國政府制裁。

共和黨議員 Marco Rubio 近期也對蘋果考慮讓長江存儲加入供應鏈表達擔憂,他認為長江存儲與中國解放軍有廣泛聯繫;如果蘋果採用長江存儲的技術,下一代 iPhone 銷售將助長中國解放軍。

(首圖來源:長江存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