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又」違反歐盟法規,恐被迫開放 iPhone NFC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9 日 8:11 | 分類 Apple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可能「又」違反歐盟法規,恐被迫開放 iPhone NFC 功能


繼充電埠規格、App Store、iMessage 等問題後,蘋果可能再度要被歐盟找麻煩了!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現在歐盟計畫要指責蘋果違法其「數位市場法」,要求該公司開放 iPhone 的 NFC 功能,要 iPhone NFC 功能也要能開放給像是 PayPal 這樣的競爭對手使用其支付功能。雖然蘋果聲稱會限制 iPhone NFC 功能是為了要保護用戶的財務資訊,不過顯然歐盟不買單這樣的說法。

對於 iPhone 用戶來說,Apple Pay 與 Apple Wallet 可說是相當方便,只要事先設定好信用卡資訊,即可在購買商品時按兩下電源鍵、臉部辨識(或輸入密碼)、將手機放置於信用卡機上方,即可完成支付。不過蘋果將這項功能鎖在自家的支付系統上,並不允許 PayPal 等競爭對手也能使用這項功能,這無關技術、而是蘋果不想。

不過現在歐盟認定蘋果的這項舉措再度違反了反壟斷精神,因此將著手迫使蘋果開放其 iPhone NFC 功能。

歐盟認為,蘋果的做法對於其他競爭對手來說並不公平。倘若該公司不遵守歐盟的要求,那麼蘋果未來可能得面臨高達其年收入 10% 的巨額罰款。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