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找不到 iPhone?Apple Watch 除了讓手機響還可以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3 日 14: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摸黑找不到 iPhone?Apple Watch 除了讓手機響還可以亮


Apple Watch 除了接收訊息、接聽電話、追蹤運動量,其實還可以找尋那支不知遺落在家中哪個角落的 iPhone;但對大多數 Apple Watch 用戶來說,可能知道如何利用 Apple Watch 讓 iPhone 發聲定位,但不知道如何利用 Apple Watch 讓 iPhone 閃光燈亮起,好讓你在黑暗中更好找到它。

如何發出聲音?

雖然對部分 Apple Watch 用戶來說,利用 Apple Watch 讓 iPhone 發出聲響不是件難事,但可能對少部分用戶來說,可能是從未了解的功能。

遍尋不到 iPhone 時,可從 Apple Watch 底部向上滑動開啟控制中心,找到 iPhone 的符號按鈕(下圖紅框處)並輕點,iPhone 就會發出鈴聲,告訴你它究竟是落在沙發下,還是藏在冰箱後。

如果你在鈴聲結束後還沒確定 iPhone 位置也沒關係,這時只要再點一次這個按鈕即可再發出定位鈴聲。

如何讓 iPhone 閃光燈發亮?

上述方式可能比較適用光亮環境下尋找 iPhone,但如果使用者今天去露營,或身處絲毫沒有光源的環境,又要如何找到手機呢?

其實步驟就像上述讓 iPhone 發出聲音的方法,從 Apple Watch 底部向上滑動開啟控制中心,並找到 iPhone 的符號按鈕,但這時不要輕輕按按鈕就放開,而要長按,這時 iPhone 不但會發出定位鈴聲,也會讓閃光燈閃爍,讓你在黑暗中更容易找到手機。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