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補上海大洞,加州廠超限運轉衝刺第二季成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3 日 10:29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補上海大洞,加州廠超限運轉衝刺第二季成績


特斯拉為了補足上海封城帶來的產能缺口,近期在加州廠火力全開,希望第二季財報成績單不要太難看。

Global Equity Research 分析師在最新備忘錄中指出,特斯拉正在準備「巨大」的第二季成績,他們在加州北部的超級工廠,近日產能已經超越上限 20% 在運作。

對特斯拉來說,他們在過去兩年一直維持在快速成長的腳步,即使遭到疫情、晶片、船運、通膨等種種衝擊,他們都沒有中斷連續獲利的紀錄,每年的第二季也是他們最重要的季節,今年他們格外不想中斷這個連續獲利紀錄。

因為貢獻特斯拉全球產能將近一半的上海廠,在 4 月遭到封城禁令影響,停工了約三個星期,復工之後的產能也還無法回到全盛時期,特斯拉為了補足這個大坑,決定讓加州廠「超限運轉」。

位於加州 Fremont 的特斯拉超級工廠是他們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可以生產所有四種車型的工廠。這座工廠目前的年產能是 60 萬輛,也就是每季 15 萬輛,而現在他們希望在第二季多製造 3 萬輛車,來滿足越來越高的電動車需求。

「今年 5 月的加州超級工廠氣勢不同以外,生產、運送、交車的規模跟速度都超乎往年」,分析師 Trip Chowdhry 每季都會例行實際走訪工廠,根據他在現場記錄並估算的規模,特斯拉加州廠大約是以一般產能的 110~120% 在運作。

其中,負責運送原料和零件到工廠的卡車,車次就比之前多出 20%,看來第二季特斯拉是鐵了心要維持每季 30 萬輛的成績,並持續增加。

分析師也因此持續給出「買進」評級,而且目標價定在高於市價非常多的 2,300 美元。然而特斯拉的股價,最近則受到老闆馬斯克賣股收購 Twitter 的影響,持續低迷,今天終於回漲到 902 美元。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