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日入坑星戰宇宙,Disney+ 盤點精彩新看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4 日 18: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星際大戰日入坑星戰宇宙,Disney+ 盤點精彩新看點


《星際大戰》(Star Wars)已跨足好幾個世代,從 1977 年的第一部星戰電影開啟電影宇宙觀的概念,持續擴張至 5 月 27 日將於串流影音平台 Disney+ 首映的外傳影集《歐比王肯諾比》,40 多年來不僅在世界各地網羅廣大忠實影迷,甚至透過經典台詞「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而擁有專屬節日──5 月 4 日「星際大戰日」。今天也是 Disney+ 在台上線以來首個星際大戰日,除了星戰九部曲,Disney+ 也為大家盤點值得入坑星戰宇宙的精彩看點。

首先是深獲好評的影集《曼達洛人》,堪稱最適合新手無痛入坑星戰的衍生作品。故事聚焦在這個充滿西部牛仔精神,獨來獨往、瀟灑又注重榮譽的賞金獵人,擁有爆棚戰鬥力和刀槍不入的貝斯卡鋼裝備,在發現意外走入自己人生的「孩子」(也就是網友暱稱為「尤達寶寶」的超萌角色)將落入邪惡帝國手裡時,這位鋼鐵英雄開始打破自己身為曼達洛人的民族信念,只為了做到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即便身穿密不通風的盔甲,甚至有永不能露臉的規章要遵循,曼達洛人一舉一動散發著霸氣與溫柔,成了新一代星戰迷心中的完美英雄。

《曼達洛人》當中除了帥氣槍戰與打鬥場面,時不時在旁邊發出嬰兒般咕噥聲、反客為主的尤達寶寶更意外風靡全球,呆萌舉動與孤僻桀驁的曼達洛人成了鮮明對比。正名為「孩子」的尤達寶寶其實擁有神秘身分,在各個星球都被不少壞人盯上想要捉拿。觀眾除了看曼達洛人一路上守護並照顧這位「童顏禍水」以外,真正令人為之瘋狂的看點便是「孩子」在大人辦正事時散步到旁邊闖禍,或瞪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傲嬌違背命令,只為獲得奶爸曼達洛人更多的注意力。許多劇照因此成為令 Z 世代愛不釋手的迷因素材,也吸引一票新觀眾前來朝聖,透過《曼達洛人》一腳踏進龐大的星戰宇宙。

而在星戰九部曲以及外傳影集中,甦醒的不只是原力,還有近年來成為熱搜關鍵字的「女力」。 《波巴費特之書》中的刺客、由女星溫明娜(Ming-Na Wen)飾演的「芬尼克尚德」身為波巴費特的左右手,不只武打能力非凡,更時時刻刻為波巴費特分析策略利弊,成為波巴費特打下江山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將。此外,星戰九部曲中,反抗軍的重要首領「莉亞公主」(Carrie Fisher 飾演)以及出身貧民窟的絕地武士「芮」(Daisy Ridley 飾演)打破刻板印象,她們自由狂放且果決堅毅、博學多聞又驍勇善戰,成為可以為了族人奮力一戰,憑藉一己之力的新世代女英雄。

此外,另一部短篇動畫影集《星際大戰:視界》可以說是星戰版的《無限可能:假如…?》,是 Disney+ 製作的一系列影集。這部作品依然建構在充滿「原力」與機器人的視界,卻沒有星戰中的經典角色與歷史背景,Disney+ 邀請了 6 位動畫師打造 9 集不同動漫風格的獨立故事,翻轉星戰宇宙觀,即便沒有看過任何星戰作品,依然可以享受《星際大戰:視界》的熱血篇章。

最後,萬眾期待的全新影集《歐比王肯諾比》將在 5 月 27 日於 Disney+ 獨家首映,時間軸設定在《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後 10 年,講述「歐比王肯諾比」(Ewan McGregor 回歸飾演)無奈地見證身為其摯友同時也是學徒的「安納金天行者」逐漸墮落腐敗,最終投向黑暗力量成為西斯門下的達斯維達後的故事。

隨著 Disney+ 去年 11 月登台,星戰迷更能在此串流影音平台反覆觀賞星戰九部曲以及外傳影集,Disney+ 也將持續擴張星戰宇宙,帶來更多星戰相關作品。

(圖片來源: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