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陽能產業動盪,讓燃煤電廠關閉時間延後兩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5 日 14:15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太陽能產業動盪,讓燃煤電廠關閉時間延後兩年


太陽能系統建置趨緩讓燃煤電廠點晚點才能關閉?美國公用事業公司 NiSource Inc 日前表示,決定延後印第安納州燃煤廠的關閉時間。今年啟動的太陽能進口調查,讓原先可以取代化石燃料的再生能源設施建置進度大為落後。

今年 3 月美國貿易官員表示,將展開一項太陽能進口大調查,針對從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和柬埔寨 4 個東南亞國家進口的太陽能板課徵關稅。這主要是因為美國太陽能製造商 Auxin Solar 認為,中國製造商可以將產能轉移到這些國家,藉由「洗產地」避開美國對中國太陽能產品徵收的關稅。

只是美國太陽能貿易團體警告,東南亞四國的太陽能板供應美國 80%,可能會讓今年和明年的太陽能安裝量減少近半,且商務部 3 月才啟動調查,料想幾個月內都不會有結果。

NiSource 表示,由於延後燃煤發電廠關閉時間,也連帶影響公司從更便宜發電資源獲得收益的時程。NiSource 高層在與華爾街分析師舉行的季度收益電話會議上表示,印第安納州傑斯帕縣的 R.M. Schahfer 燃煤廠剩下的兩台機組將延後到 2025 年底退休,而不是原定的 2023 年。

R.M. Schahfer 燃煤廠自 1980 年代以來運行至今,不過由於公司祭出 2028 年關閉所有燃煤電廠、並在 2030 年減排 90%,目前已經有兩台機組退休,針對延後的時間表,公司則表示目標並沒有改變。

NiSource 資深副總裁 Shawn Anderson 表示,公司原本預計在今年和明年完工的大多數太陽能和儲能電廠,完工時程都往後延 6~18個月。按照計畫,NiSource 還有 10 個正在開發的太陽能計畫,希望能補上 Schahfer 電廠退休後的 877MW 空缺。

 

Anderson 表示,公司的重點在於讓客戶從再生能源轉型中獲益,節約成本。 然而這次調查伴隨的時程延誤,最終也會推延客戶獲益的時間,尤其是現在各國都處在能源成本膨脹大環境下。

這也不是第一個延長運轉時間的燃煤電廠,除了美國太陽能產業動盪,2 月中國疫情爆發又再次打斷太陽能供應鏈,新墨西哥州的 San Juan 燃煤電廠延後 3 個月關閉。

(首圖來源:Flickr/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