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科技確定由美商邁凌科技收購!躍升全球前 10 大 IC 設計供應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5 日 20:51 | 分類 IC 設計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科技確定由美商邁凌科技收購!躍升全球前 10 大 IC 設計供應商


美商邁凌科技與慧榮科技今(5 日)共同宣布達成最終協議,由美商邁凌科技透過現金與股票交易,以美國存託憑證 ADS 每股 114.34 美元價位收購慧榮科技,合併後公司企業價值將達 80 億美元。

根據最終協議條款,交易對價以 93.54 美元現金加上 0.388 股之美商邁凌科技股票,換取每股慧榮科技美國存託憑證(ADS);並以 23.385 美元現金及 0.097 股美商邁凌科技普通股換取非由 ADS 代表之慧榮科技普通股。

雙方預期這筆交易將帶動轉型性規模優勢,創造多元技術組合,年度合併營收則可望突破 20 億美元,同時憑藉技術廣度的支援,整體潛在市場機會達 150 億美元,躍升為前十大無晶圓半導體 IC 設計供應商。

交易完成後,美商邁凌科技股東將擁有合併後公司約 86% 股份,慧榮科技股東則將持有合併後公司約 14% 股份。若以美商邁凌科技 2022 年 5 月 4 日之收盤股價為準,慧榮科技之交易對價總額隱含價值為 38 億美元。另外,交易預計將在完成後的 18 個月內實現至少 1 億美元的年度運轉率協作效應。

美商邁凌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 Kishore Seendripu 表示,合併後的公司規模擴大,在半導體產業造就了業績超過 20 億美元的新巨擘,經營同時橫跨了一系列多樣化的終端市場,地位與版圖均不容小覷。美商邁凌科技已經展現了強大且成功的整合佳績,並且期待這次合併持續推動強勁成長、不同凡響的營業利益率與豐碩現金流。

慧榮科技總經理兼執行長苟嘉章則說,「這 20 年來,我們靠自己的努力,創建並壯大了慧榮科技,致力於推動創新,與所有的重要客戶齊心合作,也支援了我們廣布世界各地的客戶與策略夥伴。慧榮科技與美商邁凌科技的合併,催生出巨大的規模經濟優勢,加速了我們向企業儲存市場的擴張,更結合了無與倫比的智慧財產陣容,繼續以高品質的專業知識和技術支援服務我們在各界的客戶。」

(首圖來源:慧榮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