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電競電源!飛宏科技推「280W 超高功率 GaN 充電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6 日 18:03 | 分類 零組件 , 電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界最小電競電源!飛宏科技推「280W 超高功率 GaN 充電器」


飛宏科技今年初推出全新電競筆電電源,為 280W 全球最小電競電源,使用新型半導體材質 GaN,傳導更快、發熱量更低,約只有 180W 變壓器的大小,擁有輕巧優勢及更高功率,為電競電源市場帶來突破性的設計研發亮點。

飛宏科技智慧電能事業處總經理林冠宏表示,電競筆記型電腦搭載強大的處理器與顯示卡,所需要的電壓與電流較高,因此供電時必須以更大的輸出功率推動,否則可能會出現充電速度緩慢或無法充電的狀況。

林冠宏指出,飛宏科技這款新推出的「全世界最小」電競電源供應器,可讓用戶免去攜帶大型電源的困擾,新設計 GaN 供電的 280W 充電器,擁有超高功率的輕量電源,大小重量約相當於之前的  180W 電源,至於輸出功率則是 AM280U-200A-R 提供 280 W,讓用戶獲得更強大的功率。

林冠宏說明,AM280U-200A-R 提供多重安全保護機制,具有「過電流保護(> 17.22A)、過電壓保護(< 25.35V)、過熱保護(Case < 105℃)、過載保護(OLP)」,以及「短路保護」五種安全機制。

林冠宏補充,保護模式無須透過自動回復(auto-recovery),而是採取更安全的閘鎖關斷(latched off),這種保護方式須手動重開電源,保護程度大幅提升,而這款新電源也完全通過電磁相容(EMC)認證,並符合業界標準安規要求,通過 IEC/EN 60950-1、62368-1、TUV NRTL  標誌下的所有規範。

林冠宏強調,挑選供電電源前,首先要確認電競筆電所需的耗能需求,再篩選出相符的電壓、電流及輸出瓦數(W),而飛宏這款專為電競筆電設計的電源,使用 280W GaN 氮化鎵充電器,擁有突破性的超高功率及體積優勢,並朝向高功率、小型化、輕量化的趨勢發展。

(首圖來源:飛宏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