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成立抖音集團,傳擬赴港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9 日 14:4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字節跳動成立抖音集團,傳擬赴港上市


新浪科技報導,據香港公司註冊處網站顯示,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香港)有限公司已更名為抖音集團(香港)有限公司,生效時間為今年 5 月 6 日。

此外,字節跳動旗下其他數個公司也陸續更名為「抖音」;並傳出字節跳動將重新考慮將抖音等中國業務獨立做為抖音集團赴港上市。對此,抖音相關負責人表示不予置評。

據了解,字節跳動近期聘任「IPO專業戶」高准做為公司新的首席財務長(CFO),高准曾為100多家公司的上市和其他資本市場融資專案提供過法律服務,包括美團、京東、拼多多、小米集團等。業內人士指出,這些舉動說明字節跳動正重新考慮,將抖音等其中國業務獨立做為抖音集團赴港上市。

中證報報導,字節跳動較近一輪融資消息在2020年11月,該輪融資由美國私募股權公司紅杉資本和KKR領投,對應估值約1,800億美元。公開報導顯示,字節跳動至少完成過9輪融資,參與投資的機構包括紅杉資本、海納、老虎環球基金、泛大西洋資本、KKR、Coatue、軟銀、DST等,累計融資數百億美元。

據悉,這些資金主要用於字節跳動全球多款產品及多條業務線的快速發展,尤其是TikTok在海外的擴張。2021年4月23日,字節跳動曾針對考慮上市消息發表聲明表示,近期有不少關於公司上市的消息,經過認真研究,認為公司暫不具備上市條件,目前無上市計畫。因此,此次引入高准出任CFO,也被市場認為是字節跳動重啟上市的訊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字節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