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想回辦公室,蘋果機器學習總監決定辭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9 日 15:15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就是不想回辦公室,蘋果機器學習總監決定辭職


國外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平歇後,許多科技大廠開始得面臨員工不願回辦公室上班的窘境;蘋果近期就開始要求員工得回辦公室上班,但引起許多員工不滿,有許多消息指出,部分蘋果員工選擇離開公司,轉向願意提供遠距上班制度的公司。外媒報導,蘋果不僅基層員工不滿回辦公室上班政策,就連主管階層也不滿。

蘋果機器學習主管 Ian Goodfellow 任職蘋果三年後決定離職,主因就是蘋果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

蘋果 2019 年時從 Google 挖來 Ian Goodfellow,加入蘋果「特別專案組」,擔任機器學習總監。外界過去將 Ian Goodfellow 稱為「對抗生成網路之父」或「GAN 之父」。

然而讓 Ian Goodfellow 離開蘋果的原因竟然是不想回辦公室上班。他在給員工的信提到「我堅信對團隊來說,更大的靈活性將是最好政策」。

因受新冠肺炎影響,蘋果實施長達兩年遠距工作,但 4 月 11 日起所有員工都得重返辦公室;蘋果也不是要求員工瞬間就要回辦公室「歸位」,而是階段性重返辦公室。

一開始員工一週至少回辦公室一天,5 月 4 日起增至每週兩天,5 月 23 日起需回辦公室三天。

雖然先前有許多消息指出,蘋果堅持員工回辦公室的政策引起部分人不滿,引發一波離職潮,不過 Ian Goodfellow 離開是目前最引人注目的案例。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