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蛇島,烏克蘭 TB-2 和 SU-27 聯手轟炸島上俄軍設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9 日 17:23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攻蛇島,烏克蘭 TB-2 和 SU-27 聯手轟炸島上俄軍設施


即使面對絕對數量劣勢,烏克蘭空軍近日仍對開戰首日被奪取的蛇島進行反攻,烏軍釋出影像,兩架 SU-27 戰機以高速低空模式對島上軍事設施進行轟炸,此外 TB-2 無人機也成功擊毀島上的防空飛彈車和兩棲登陸艇。

2 月 24 日烏俄開戰首日,位於烏克蘭西南海岸外的蛇島(ostriv Zmiinyi)遭俄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和巡邏艦瓦西里拜可夫號(Vasiliy Bykov)攻擊,島上烏軍全數遭俘,直到上個月才透過換俘程序獲釋,蛇島也被俄羅斯控制至今。

但烏軍除了在 4 月 14 號以兩枚海王星(Naptun)反艦飛彈擊毀莫斯克號,近日也由土耳其製「旗手」TB-2 無人機率先對蛇島進行轟炸,將島上的俄軍 ZU-23-2 防空炮、SA-13 防空飛彈車,以及數艘兩棲登陸艇(LCU)炸毀。

之後由兩架 SU-27 組成的小隊進行高速低空轟炸,過程畫面也由監控現場的 TB-2 拍攝下來,影片中可看到 SU-27 以將近 30 公尺的極低空方式投擲炸彈,而烏軍擁有的舊型 SU-27 缺乏對地精準攻擊的相關電子設備,因此必須依靠飛行員的技術進行精確投彈任務。

這項攻擊任務的成功,除了顯示烏軍仍有經驗充足的戰機飛行員可執行任務,也代表戰況延續兩個多月以來,俄軍始終無法完全壓制烏克蘭空軍,使烏軍戰機和無人機之間的配合行動仍然可對俄軍造成可觀威脅。

(首圖來源:Ukrainian Weapon 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