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ron Energy 攜手 Clarios,2023 年量產鈉離子電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0 日 15: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力儲存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tron Energy 攜手 Clarios,2023 年量產鈉離子電池


美國加州鈉離子電池公司 Natron Energy 將與電池製造廠 Clarios 攜手,2023 年於密西根州量產鈉離子電池。

鈉離子電池是繼鋰離子電池後,備受矚目的新一代電池之一,運作模式與鋰離子電池相似,依靠鈉離子在正極和負極間移動,但顧名思義,鈉離子電池電極材料主要是鈉鹽,不需要任何鋰金屬,也有出色的安全性跟循環壽命。

隨著 3C 產品、電池儲能系統、電動車需求增加,鋰離子電池需求自然也水漲船高,已知現有鋰儲量根本難以滿足電動車市場的預期需求水準,何況還須滿足其他應用,極可能會遇到鋰金屬短缺問題。

因此替代電池發展備受關注。近年來鈉離子電池研究一點也沒有少,好比中國寧德時代 2021 年針對電動車市場推出鈉離子電池,比能量 160Wh/kg,是當今鋰離子電池密度一半以上。

Natron 鈉離子電池技術基於顏料「普魯士藍」,功率密度介於鉛酸電池和鋰離子電池,搭配快充可在 8 分鐘內 0~99 次充電,還有超過 50,000 次循環壽命。團隊聲稱還有極高熱穩定性,不會有火災風險。

不過由於功率密度還沒法滿足電動車,Natron 目標是工業電池,像是資料中心備用電源、堆高機和其他工業車輛、電信裝置等。雖然應用不包括電動車電池,但周邊的充電站電池是目標之一。

目前 Natron 與 Clarios 攜手合作,預計 2023 年於密西根州 Clarios Meadowbrook 鋰離子電池工廠導入鈉離子電池技術。Natros 表示,鈉離子電池與鋰離子電池製造設備相同,因此比起從零開始打造自己的工廠,選擇合作模式能讓 Natron 能夠更迅速也更便宜地將產品推向市場。

Natron 表示,一旦開始生產,這將是世界最大的鈉離子電池廠。因鈉離子電池材料便宜易取得,定價應相當划算。

(首圖來源:Natron 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