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股市一同入寒冬,加密資產市值一個月縮水 8,00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8:53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隨股市一同入寒冬,加密資產市值一個月縮水 8,000 億美元


數據網站 CoinMarketCap 指稱,由於寬鬆貨幣政策的結束降低投資人對風險資產的興趣,加密貨幣資產過去一個月蒸發近 8,000 億美元,週二(10 日)觸及 1.4 兆美元的低點。

比特幣週二一度創下 10 個月來新低,隨後反彈至 31,450 美元,比去年 11 月 10 日歷史高點 69,000 美元低逾 54%。截至今(11 日)上午 8 點 40 分,比特幣來到 31,139 美元,上漲 3.37%。

根據 CoinMarketCap 數據,4 月 2 日,加密貨幣總市值為 2.2 兆美元,遠低於去年 11 月初 2.9 兆美元的歷史高峰。

區塊鏈數據提供商 Glassnode 在報告中提到,比特幣仍與更廣泛的經濟狀況高度相關,​​不幸的是,前方道路可能崎嶇不平,至少目前是這樣。

與此同時,較為安全的穩定幣(TerraUSD)疲軟跡象進一步嚇壞投資人,該加密貨幣與美元脫鉤,價格暴跌三分之一。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 Coinshares 報告指稱,儘管比特幣價格暴跌,但由於投資人利用價格疲軟的機會搶進,相關的基金和產品上週仍有 4,500 萬美元資金流入。

Nordea Asset Management 資深宏觀策略師 Sebastien Galy 指出,大量的流動性使其中一些加密貨幣膨脹, 預計隨著幾家央行收緊貨幣政策,與高成長股票相關的加密貨幣將面臨壓力。

(首圖來源:Flickr/Forextime.com CC BY 2.0)